一个储藏室。

大正梗存档。

偶然看到有个推特上的太太画的大正军服版长谷部,一时兴起15分钟激情打字脑了一个俱利→)(←长谷部的大正背景脑洞。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填这个小坑www


 大正时期的长谷部与俱利是关系很近的亲属。俱利是本家的孩子,而长谷部属于分家。虽有叔侄的辈分之差,却因为年龄差距小意外地非常亲近。分家的家长与军政要员关系尚可,在长辈要求下,长谷部入伍成为了军官。俱利非常希望去外国留学,由于母亲的宠爱最终如愿成行。

几年之后返回故乡的俱利蜕变为一个不同以往的青年。但逐渐想法与长谷部相左,最终背着家族加入了某个机构,希望实现自己的抱负。被长谷部察觉后双方不欢而散。

之后长谷部因职务原因发现了自己隶属的机构正在策划的阴谋,本能地做出了庇护俱利的行动。

一场大战一触即发之时,俱利流落异国。

在异国独自一人的俱利,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收到一封长谷部的信。这成为了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的某种慰藉。长谷部询问他近况如何,告诉他他走后因为种种原因位于本家的母亲去世的消息。他试图回信,但是回复的信件被邮局一一退回了。后来俱利参加了异国的红十字救助组织。战后经历种种,最终结婚生子。


他的孩子与伴侣通过各种管道,带着信件希望找到父亲还在家中时最亲近也年龄最相仿的叔叔,却得知档案被完全抹消了。查无此人。 
 
通过比对发现最后几封俱利收到却未拆封的信件,是由他人代为写作,虽然模仿极像,却不是本人的笔迹。 
 
长谷部的痕迹终究消失在风里。 
 
时间逐渐推移。转眼俱利的孙子已到了上学的年龄。某次孙子参加去邻国的夏日游学活动,负责接待的那位女老师,接触之后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近感。 
 
在日本土生土长的她,纠正外来的他不地道的日语发音。她与他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游学期间留下的合影带回家之后,俱利看着相片一瞬间颤抖了。 
 
记忆里年轻的长谷部曾对他说,如果没有战争,最想当一位教师。 



如果长谷部当年得偿所愿,大概就像这位继承他眉眼的女孩站在自己的孩子身边一样,可以站在自己身边吧。 


评论
热度(3)

© 水下两公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