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储藏室。

#兰高#他是龙paro(一)

激情打字产物。没啥情节和逻辑。后续缓慢更新(?)咕咕咕咕咕。


1

历史上记载,最后一任献祭给龙的人类新娘。名字似乎是Gawain。

很奇怪吗?听起来不像是女性的名字。

是的。

那一年,潘德拉贡家还没有女性降生。

照理说献祭给龙的新娘必须是人类,而且最好是女性。这是亘古不变的。因为龙族这个古老的种族随着最后一只雌性的死亡,就只剩下雄性的龙。

雄性的龙不得不依赖曾经是盟友的人类部落,每隔数年献祭一位出身贵族的少女。作为幼龙诞生的容器以延续种族。

明明最后一位懂得龙语的驯龙师也已死去超过百年。龙与人类部落的联系早已消亡。

它们存在意义再也无人理解,在大多数部落民众的眼中无非是呼啸着掠过村庄,会使天空骤然变色,时隔数年都会按照残酷的约定叼走少女的恐怖黑影罢了。

没有人提出反抗吗?

当然有啊。

人类试图反抗过,也曾经有一位武艺超群的年轻人成功斩下了某一只龙的脚趾。

相应的,也招致过龙怒。

延续数年的阴霾。不见天日。谷物绝收。

曾经被当做英雄的斩龙者,最终由于民众的怨恨,被部落的贵族不得已投入地牢。饥饿的民众发生了一次次暴动,最终英雄也难逃一死。

英雄陨落之后的第二年春天,龙怒终于得以平息。


2

高文不愿意让年轻的平民女孩白白牺牲。

于是勇敢地接下了伪装成新娘的任务。


得知高文与王的秘密计划的摩根怪笑一声,拿出把匕首递给儿子,要求他如果能回来别忘记给她带一对龙眼珠。


几个兄弟并不知情,只有加雷斯给高文嫁妆里放了两个土豆作为纪念,说大的那个是高文另一个是自己。


许久未响起的龙之歌响起了。

按照仪式,即将成为龙的新娘的英俊青年踏上了鲜红果实铺就的必经之路,安躺在装饰着花朵和常青树枝条的独木舟上。

小舟在晦涩难懂的龙之歌中离岸,很快岸上火把的光还有歌声被浓稠的海雾吞没。


“Arrrrrrrrr——”

龙的吐息和扑扇巨大翅膀的声音。

小舟被冲击应声而碎的同时高文突然发现自己已腾空而起——被黑色利爪拦腰抓住,动弹不得。


龙灵巧地穿过了横空劈来的闪电,比猎户们饲养的鹰隼更灵活,甚至在空中拐弯飞升穿过雨云,高空的疾风掠过耳边,高文睁开了酸涩的眼睛——头顶上方的龙,身体内部似乎翻滚着不稳定的熔岩,随着呼吸喉咙不断起伏,皮肤却是冰冷的深紫色,覆满爬行类常见的尖角和鳞片。


龙迅速一瞥勉强睁开眼睛正在看他的新娘,向着嶙峋的石缝中猛然俯冲,穿过一个山洞时把他丢下了。


评论
热度(15)

© 水下两公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