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储藏室。

#兰高#他是龙paro(二)

4

兰斯洛特把高文远远地甩在身后。

只留下了一句“人类不应该出现在暗湖”就涉水前行。

他不确信这句话的意义。是这湖充溢着的液体是人类无法承受的毒药吗?亦或是他仅仅不愿意看到自己,想要让他回去,回到王与兄弟那边去?


一种来自虚空的呼唤在引诱着他踏入湖水。精灵在他耳边窃窃私语,他就要离开了——在这里被甩下也许你就永远不会再见到这样的他。


暗湖的湖水意外十分温暖。高文几乎有错觉进入的是数日之前他熟悉的浴池。

“水温很舒服。”

水中的兰斯洛特缓慢摆动尾巴,白色瞬膜移开暗紫色的无机质竖瞳。


“这里...是所有龙出生的地方。”

“它会逐渐吸收龙以外生物的生命力。所以被父亲抛入暗湖的年轻女性都会很快死去。她们大多成为了诞生幼龙的容器。”

“龙虽然被造物者偏爱,诞生之初却缺少灵魂。”

“一代代古老的龙的灵魂,会寄宿在新生的幼龙那里。”

“而人类吟唱龙之歌的时候,龙就无法抵抗无数曾存在过的灵魂而丧失理性。”


“而我...不想再看见无辜的人类因为这种冲动而死亡。”


“你想听听关于我母亲的故事吗?”


紫色的片状甲中一对小巧的耳朵抖了抖,细小的翅膜朝着发出声音的人类转动。


“我的母亲是个对待孩子耐性缺乏,但在做有些事情时异常有执念的人。”

“我来这里之前,她给我的送别礼物是一把匕首。”

“为了取你的眼珠,”金发青年苦笑,“虽然一开始对你的了解并不那么充分,我也压根没想过要那样使用它。”

“但..........如果不是她,我大概也不会拥有这样一副在暗湖泡温泉还能和你闲聊的躯壳,哈哈。”



“决定善恶的不是种族,而是你自己........想成为什么样。”

“如果不是你想要这样做,这伤口也不可能复原。”高文抬手示意了自己的手臂,完好无损的样子让人无法想象曾存在大片可怖的擦伤。

龙怀有歉疚之意时的吐息可以治疗伤口.......这真是一个足以推翻现存古书上记载的特别体验。


龙的尾巴尖正悄悄掠过他的大腿。鳞片尖端的角质并不坚硬,像初生小虾的足,搔得他痒痒的。

评论
热度(19)

© 水下两公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