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储藏室。

记一个长谷部水仙的梗

看看什么时候有动力了写出来吧。感觉又是一个短篇解决不了的长故事了...............咕咕咕患者觉得有点痛苦【。】

废话到此结束。以下是粗糙的梗er。

-----------------------------------------------------

极化归来是某种人为后天植入在压切长谷部身上的东西。类似于人类的催眠,或者说是清醒梦。
某个本丸,去极化的那振长谷部。真正的实体死在不知哪里。

而现在这个极化长谷部是政府为了隐瞒事实作为赔偿品送给因系统bug而失去一振长谷部的本丸的。

他到来的第一天,所有人都非常高兴。

这虚伪的幻象被原长谷部极化期间新锻出的lv1长谷部意外凭借直觉戳碎了。

lv1被极化的那位按在墙上低声质问“我这样做可都是为了主”“你舍得伤害她吗”

而这个本丸的主人,愿望是希望长谷部幸福。为此,极化之前在他背后悄悄贴上了这样的符纸。

然而主人并没有察觉极化之后回来的不是原来那个,虽然有一些变化,还是愉快地认为这是长谷部极化后的特征不加怀疑。


极化后回到本丸的这个,实际上不仅不是他们本丸的旧日同僚,而是一个换上了极化新衣的撒谎高手。


后来某次他单独和lv1相处时,lv1才知道极化的长谷部回来的都不是原来本身。

不同于别的刀,极化的终点是长谷部的作为刀剑的终焉。

而他不过是按照政府的要求换上极化衣服的假货。

因为看到了每一个长谷部踏上极化旅程面对终末时那份无人了解的求生意志。


就像求死的人真的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被别人刀拉了一条还是会痛得很剧烈一样,他一天天一年年地看着那些片段。


而位于本丸的主人们只是觉得:你变强了你会高兴的,不是吗。

别人都能极化,长谷部没有理由没有极化这一项。所以你也可以。

他感到了一份无人可解的悲伤。

lv1的表情淡淡的。

后来lv1迅速成长。也将要踏上极化之路。

假货明里暗里千方百计想阻止他极化。

主人以为是嫉妒心作祟,于是笑他。

极化的前夜,曾经的lv1带走了这个假货

说:之前你看到的那些走向终焉的长谷部,无一不是独自旅行。

你不怕死,只是害怕看到和自己同名的死。

那。如果是有两把刀的力量.......我想,试一试。


踏上极化旅途的时候,假货觉得lv1这样是没有退路了,想过把自己的衣服换给lv1回去复命,而自己回到政府那边以被收容的流浪刀的名义继续当个廉价劳动力,被lv1拒绝了。


最终他们都没有再回本丸。

两把长谷部很幸运地都没有死,掉落在相近的时空。

撒谎很厉害的那把,转生成为了一位少年,大学毕业以后机缘巧合当了博物馆管理员。

某天搬运完新的展品的准备换衣服走人,发现自己备用工作服被穿走了。柜子里是一整套崭新的长谷部出阵服。

他呆了一秒突然明白,新展品中有一把,的确是压切长谷部。

看来是他。

后话:之后就变成了和恋爱对象在同一家机构工作的日常【。

评论
热度(5)

© 水下两公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