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储藏室。

#杵狸# 男高中生日常paro

同田贯正国想了想,这张不算很有特点但并不难看的脸像现在这样出现在他面前,应该是第四次了。除去某天不凑巧,这个明显高他大半个脑袋的家伙没赶上公交车的那回,虽然狂奔一路最后还是被公交车司机抛弃,撑着大腿儿在坡道上喘着气露出沮丧的表情,在拥挤不堪的车厢后玻璃上越来越小。

正常情况下他通常一个箭步蹦上车,习惯性抓稳车门口最高的铁栏后似乎射进了关键的得分球一样笑起来,嘴里发出“咻”地一声,接着慢条斯理地拽出耳机线听音乐。头上一缕翘起的发长长的,随着公交车的节奏就这样晃着,晃着,伴随着车窗玻璃和窗框颠簸振动时无机质的咣咣当当。

就是这周以来几乎每天上学必看的风景被这家伙挡了个严严实实。不过同田贯并不介意。车窗外急速划过的风景包含在平淡无奇如白开水的日常生活之中。车内的人也许在欣赏,不过更多的应该是漫无目的地发着呆,并不会刻意用视线捕捉什么。他也是如此。这样不断重复的东西,有或者没有,都不影响正常生活。大概偶然有几天看不到反而觉得新鲜吧。

已经忘记不知是谁提醒过他公交车上会有扒手之类的话。之后每当乘车,他都习惯把单肩包往胸前一挎,警惕地盯着车门外某个点或者身边小小的空间,很少滑手机或者与同行者攀谈。更何况之前一个会与他在回家路上聊天的好友,两年前因为升学的缘故搬去了另一座城市。

不过,还是有点神奇。车内人均空间捉急,持续好几天都被挤得前胸贴后背,不得不挨在这个人身前,于是干脆在他站着睡回笼觉的时候数睫毛有几根打发时间。有时候会看到他正在划着的屏幕里看的内容,对方并没有介意他的视线。最常播放的是体育比赛,经常转播比赛的那家网站视频片头插播的一定是推出新优惠活动的炸鸡店广告。

说来这家伙,干嘛总是脸朝自己站着啊。挤过头的时候不怕到站时车门一开就被喷涌而出的上班族弹飞吗。

一来二去。这个说熟不算熟,但是弄不好每天早晚坐车都能看到的家伙,在校门口车站上等车遇到的次数多了,会很开心地朝他挥挥手。他简短地介绍过自己的名字,很长又有些拗口,于是同田贯干脆称呼他御手杵。

早晨的车经常拥挤又急躁地吞下乘客后迅速开走。并不想迟到被记的御手杵,逐渐在实践中得出了只要把同田贯连人带包像玩俄罗斯方块那样找到一个空隙把他塞进去,然后自己挤上车占据车门前的狭长空间的这一有效节约时间又保证上得了车的经验。

“啊...你今天是要去旅行吗?”看着同田贯略困难地把一只滑来滑去的拖箱固定在脚边,御手杵好奇地发问。

“不。只是提交了换宿舍的申请而已。”

默契地抬起头发现,以同田贯的身高能够得着的扶栏位置已经没有了。

“要不这样,你站过来一些,我会连你的份一起抓稳的!”御手杵对着头顶正抓着的栏杆努了努嘴便笑起来。

“......你是想说天塌了有高个儿顶着吗。”

“喂!”

“你看你。长这么高,很浪费公共空间和资源啊。”

“没办法啊,长高就是这样duang~地一下啦”说话间御手杵伸出手,比了比同田贯的脑袋顶儿和车厢顶的距离回击。

“你好烦。”

 

 

“说起来,为什么每次都背着车门站”

“啊?”

“你的那个习惯啊”

“背着站感觉很容易下车的时候被弹飞啊。”

“噢,那个啊。因为班上女生说背着站容易捡肥皂...的说。”

什么啊这是。

但是看样子觉得好像不大对。

等等这人真的知道捡肥皂的意思吗?

“难道你...”“难道?!”

几乎是同时地。

“天呐正国你捡过肥皂!!!”

“你瞎说什么呢?!”

“嘿嘿嘿嘿反正车上没人认识别紧张啦?”

“等下下车别跑我要揍你”

“谁会乖乖让揍啊!一会比比谁跑得快啦”

“说起来啊。一会儿要不要去炸鸡店买鸡串”

“不吃”

“那买鸡翅!今天好像半价”

“说好AA你每次都吃掉里面最好吃的鸡腿”

“呜呜呜好吧今天我请你吃”

“吃什么”

“当然是!鸡~腿~骨~!”

一面拔腿狂追堪称田径种子选手的御手杵,同田贯突然记起某次闲聊的时候说过下个月也许就是他退出校队训练的日子了。

稀松平常,又无法预知。

日常就该是这样的吧。

一晃眼又一个暑假过去。毕业考试,毕业典礼。聚会。同田贯都没有再看到那个笑起来总是很开心,也很会抢他鸡腿吃的御手杵。

直到他用钥匙打开新宿舍的门,一个头发曾被他打趣长得像海葵但不知为何竟然躲过了教务的仪容检查的家伙,探出脑袋打了个颇令他怀念的炸鸡味招呼。

评论
热度(1)

© 水下两公尺 | Powered by LOFTER